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一定之规·党员权利保障条例⑤ 在保障党员权利工作中失职失责, 会受到什么处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定之规·党员权利保障条例⑤
在保障党员权利工作中失职失责,会受到什么处理?


法规链接:

  第四十七条 对于有侵犯党员权利行为的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应当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按照规定追究纪律责任。

  对于有侵犯党员权利行为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或者上级党组织可以采取责令停止侵权行为、责令赔礼道歉,以及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等方式给予处理;情节较重的,按照规定给予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党纪处分。

  第四十八条 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保障党员权利的职责,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应当按照管理权限由相关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或者党的工作机关予以问责。

  第四十九条 对于因侵犯党员权利受到党纪追究或者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失职失责被问责的党员,需要给予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的,作出党纪处分决定、问责决定的党组织应当通报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依法给予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通规纪法 衔接纪法罪
两个责任联动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 广西去年前11月处分一把手726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