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房灵敏: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彭璇 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2月2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设区市纪委监委班子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房灵敏在2020年度设区市纪委监委班子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月2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设区市纪委监委班子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房灵敏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二要忠诚履职担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持续创新破难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部署,把中央精神和广西实际结合起来,抓好破解理论武装难题、破解政治监督难题、破解“三不”一体推进难题、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十项重点任务”。四要坚守主题提质量。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纪法标准去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特别是在案件质量、办案安全、巡视巡察、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提升。五要严管严治铸铁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六要提质增效上台阶。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注重统筹推进、前后衔接、首尾呼应,增加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连贯性、协同性,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突破,牵引带动全局工作发展提质增效。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4个设区市纪委书记、副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纪委书记代表纪委监委班子在会上进行履行监督责任述职。

房灵敏: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现场(梁俊 摄)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①
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经验和认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