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摘要: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三年努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成为赢得民心的大事之一。同全国一样,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预期目标,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党中央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压紧压实扫黑除恶责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稳定的生活环境。

  “今年开局势头良好,成绩值得肯定。困难仍然不少,问题不容忽视。咬定目标实干,鼓足干劲争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早谋划早部署,着力抓工业稳企业,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全面抓改革促开放,积极办实事惠民生,扎实做好开局起步、提速争先工作,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健恢复、持续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主要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基本民生保障有力。这些成绩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困难和挑战仍然突出的情况下取得的,非常不容易。但也要看到,全区经济持续回升和提速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发展中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奋勇拼搏、再接再厉,努力交出更好的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再加力、勇争先,紧盯“提速争先”目标不放松,把经济加快回升、持续向好势头巩固好发展好,努力实现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和西部平均水平。要抓重点、强支撑,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主要抓手,以工业增产增效为主要动力,以三产提质提速、农业稳产增收、稳外贸稳外资为重要支撑,推动全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要惠民生、保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加大项目融资力度,积极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组织开展“三企入桂”项目服务月活动,加强重大项目常态化协调。要全力推动工业增产增效,深入贯彻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加强重点行业运行调度,主动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要狠抓农业稳产增收,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稳步发展畜牧水产业,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要深入挖掘服务业和消费增长潜力,加快推动消费回补,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业复苏回升,加快交通运输业恢复性增长。要加大力度稳外资稳外贸,落实好国家稳外贸政策措施,推动边贸创新发展,鼓励企业扩大外贸进出口,积极利用外资促进一批重点外资企业增资进资。要扎实做好惠民生保稳定工作,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扎实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务必整治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一线,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拿出精准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取得实效。对出台的政策、定下的事项,要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把责任落实到单位、个人、具体项目。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解决实际问题的会,发有实效的文,少一些材料报表、多一些指导支持,让广大干部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各级党委要统筹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干出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当前,全区正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习画报 |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
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