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房灵敏: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6月3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委机关举行。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房灵敏: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梁俊 摄)

  6月3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委机关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在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激励委机关(巡视机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广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叶宗易等50名共产党员、胡忠恒等11名党务工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等8个党支部,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称号。

房灵敏: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房灵敏与受表彰的优秀代表握手。(梁俊 摄)

  房灵敏指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近年来委机关(巡视机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辛勤工作,体现了对党忠诚、担当实干、谦虚谨慎、严守规纪的优秀品质。这次表彰活动,旨在褒扬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房灵敏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爱党为党信党。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守初心永不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实落细。三要坚持不懈强党建,不断夯实战斗堡垒。继续聚焦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要感恩奋进勇担当,扎实履行职责使命。自觉在担负“两个维护”重大责任中找准定位,坚持“四个不变”、做到“八个始终”,大力弘扬并践行“三牛”精神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担当实干、善作善成,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五要传承风范作表率,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传承纪检监察工作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艰苦朴素、公而忘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的光荣传统,保持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表彰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代表颁奖。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房灵敏: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集体合影留念。(梁俊 摄)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新时代——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