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广西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

作者:阮潇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印发《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的通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一批涉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印发《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的通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一批涉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维护经济秩序、营商环境。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确保年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十件实事:一是简化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提供优质就业保障服务;二是解决医疗机构过度检验检查的问题,减少患者的医疗负担;三是简化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生等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流程,提高补贴申请便利度;四是防范和处置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五是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开展畜禽粪污治理;六是针对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开展“强监管严执法”行动;七是针对征地补偿安置不落实、补偿资金不到位、征地程序履行不规范的问题,开展征地领域整治;八是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铁拳”行动;九是解决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不够规范的问题,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十是解决特殊群众不能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问题,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通知要求,要强化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预期成果,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谋划调度,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行业系统工作开展。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督促各牵头单位扎实推进十件实事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将适时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推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通过主流媒体持续宣传报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接受群众评议。

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任务及牵头单位一览表

习近平在绥德考察调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启动建立案件审理骨干人才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