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陈娟 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0月22日下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李楚赵仲华陈丽华出席

  市委书记周家斌与新一届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合影。记者何平江 摄

  10月22日下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实有代表433名,出席闭幕会的代表有4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家斌、赵仲华、彭东光、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楚、陈丽华、张晓武、钟洪、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钟麟、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杨晓春、梁贻勇、何运保、石春莲、石凤羽、周理胜、徐熔、苏甲杏,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老同志韦广雄等在主席台就座。自治区换届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家斌主持。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桂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桂林市市长、副市长向宪法宣誓,李楚、赵仲华分别领誓。新当选的桂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周家斌讲话。他说,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周家斌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周家斌说,过去的五年,是桂林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与市委同向同步,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履职能力提升等工作,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

  周家斌说,本次大会以法定程序,把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第一,要胸怀“国之大者”,筑牢思想根基。第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心无旁骛促发展。第三,要恪守为民情怀,倾心尽力惠民生。第四,要坚持实干担当,敢做善成抓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着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周家斌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部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驻桂林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桂林工作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委市政府部、委、办、局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桂林单位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广西桂林:评审精品案件 提升审查调查质量和水平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