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房灵敏: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 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贝为超 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2月7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双月集中学第4次学习研讨暨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研究加强常委会纪律作风建设。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双月集中学第4次学习研讨暨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

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12月7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双月集中学第4次学习研讨暨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研究加强常委会纪律作风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房灵敏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和贯通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时时跟进、贯通理解。深刻领会赵乐际书记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深刻领会杨晓渡同志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要求,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出发,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完善促进治理效能全面提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的要求,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房灵敏强调,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定不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和“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紧扣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三个共同”愿景,紧盯自治区党委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准确把握清廉广西建设的要求,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加强廉洁文化教育,丰富清廉广西建设载体,细化清廉广西建设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使清廉广西建设有机融入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为壮美广西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完善“三不”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实践载体,以问题推动查漏补缺、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房灵敏强调,要把中央纪委今年部署的任务与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工作统筹起来,把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认真梳理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的重点任务,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上档进位。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从自己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严格执行《规定》,确保班子自身建设又严又实,争当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示范带动纪检监察系统更加风清气正。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作讲政治、守纪律的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凝心聚力建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