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

作者:魏恒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有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等出席

  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更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坚持宪法至上,维护宪法权威,严格遵守民法典,做好改革发展有需要、人民有期盼的立法或修法工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会议强调,全区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把牢正确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凝聚精神力量,坚守人民立场、热情讴歌人民,坚持守正创新、创造精品力作,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明年我区经济工作。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经过热烈讨论,思想更统一、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信心更坚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序,成绩来之不易。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第一年,做好开局工作至关重要。要研究吃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大政策取向”和“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预计明年经济稳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因势利导,积极应对,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各族群众。

  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合并进行,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到广西开展第五轮督导反馈意见,研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关工作;传达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听取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汇报会、专项督办检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反馈会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房灵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监督 严查高价采购背后利益输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