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镜头|回望2021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一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回望2021,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镜头|回望2021

  2021年12月5日,广西通报2名入境人员阳性感染者轨迹,其中1人在扶绥县辖区有行动轨迹。扶绥县纪委监委闻“疫”而动,迅速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深入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防疫检查岗等重点环节、关键领域、重要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实验学校监督检查学生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扶绥县纪委监委 黄丽萍/摄)

镜头|回望2021

  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育良好家风,创清廉家庭,树清风正气,容县纪委监委走进社区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发放“倡清廉家风 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及印制有廉洁家风标语的环保袋。(容县纪委监委 杜菲菲/摄)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以“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为主题,对红军长征全貌进行展陈,展示了湘江战役的重要战斗和主要场景,彰显红军英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图为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重温湘江战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全州县纪委监委 文庭庭/摄)

镜头|回望2021

  为确保12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提前部署,多举措强化天等县村“两委”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图为天等县进结镇进结社区村两委换届现场。(天等县纪委监委 黄丽兰/摄)

镜头|回望2021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监督,有效防范和惩治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腐败问题,柳城县纪委监委紧盯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全程监督,通过为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划出“红线”,架起“高压线”,警醒领导干部不得在工程建设领域利用职务便利,非法谋取利益。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在办证大厅开展项目管理可视化专项监督检查。(柳城县纪委监委 杨玲/摄)

  梧州市长洲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该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查处“双减”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双减”政策在长洲区落实到位。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小学监督检查“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到课堂上了解延时课后服务情况。(梧州市长洲区纪委监委 黄春梅/摄)

  2021年,梧州市万秀区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强化资金监管,坚持在一线监督,向群众问效。图为万秀区城东镇纪委干部深入河口村各村组鱼排向渔民了解渔船油价补贴落实情况。(梧州市万秀区纪委监委 李楚妍/摄)

镜头|回望2021

  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把小米粉做成大产业,以“强措施、破梗阻、造环境”助推螺蛳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得益带动乡村振兴。图为该区督查组到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开展清风护企行动,对螺蛳粉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作风服务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体验式查访。 (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覃缘拿/摄)

  2021年,蒙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深化“纪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定期下访、定点接访,致力于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村社,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在蒙山县陈塘镇开展“听民声 解民情 纾民困”书记大接访活动。(蒙山县纪委监委 张霖蔓/摄)

  2021年,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组织开展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听民意解民忧,以监督执纪问责成效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地头了解享受政策情况。(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摄)

再接再厉加压奋进 不断探索桂林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步履坚定 共绘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桂林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