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结业

作者:魏恒 董文锋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2月23日,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结业。

  原标题: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结业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全程参加研讨

  2月23日,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结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全程参加研讨。

  研讨班期间,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推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4+3+N”目标任务体系,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其他研讨班学员也进行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讲落实,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班开得非常及时、很有意义、成效显著,大家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强化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体现责任担当。

  刘宁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时,就用好这次研讨学习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刘宁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在一次次艰难险阻中总能化险为夷、奋进崛起,就在于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学史研史,善于从历史兴衰成败中总结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展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政治清醒和理论成熟,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在深思细悟中坚定历史自信,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和共同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在深化学习中增强历史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历史使命,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肩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重要职责,既要带头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带头在“行”上见成效,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西的重大历史使命。现在一季度已经过半,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造成不小影响,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工作繁重、时不我待。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切实把这次研讨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创新举措和发展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就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为研讨班学员作辅导报告。蓝天立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宏观政策,抢抓用好财政、货币政策机遇,打好稳投资增后劲和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微观政策,加大纾困解难力度,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结构政策,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续加大工业投入,有效保障工业运行,充分激活区内消费,促进三次产业提质增效,主动融入大循环、双循环,尤其要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好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需求。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科技政策,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与开放合作,强化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政策,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主动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积极抢抓RCEP实施机遇,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区域政策,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区内各区域发展,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组织好农民工就业,更加关注灵活就业人员,加强对失业情况的跟踪研判,更好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确保环境安全,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有序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稳步推动全面绿色转型。

  结业式上,研讨班6名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交流学习收获。刘小明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在常学常思常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历史自信中掌握历史主动,在保持战略定力中精准落实策略,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拿出“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的攻坚作风,磨炼“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顽强毅力,树立“松绑减负,减压赋能”的鲜明导向,在主动担当作为中干出实绩实效,以更加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各设区市和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并出席结业式。

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开展重点帮扶县专项监督 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