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职评议会

作者: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职评议会。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职评议会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建设清廉广西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3月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扣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清廉广西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引领前进方向。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悟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强化督查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驻在部门党组一项一项抓好贯彻,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清”目标任务和七个“清廉单元”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各派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要率先垂范,首先把本组打造成清廉机关,为驻在部门立下标杆、提供借鉴。要及时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要把清廉建设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聚焦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效果强化监督,将监督落到具体责任、规划、政策、项目、举措、成效上。同时,要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四化”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始终恪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三个忠诚”、自觉补齐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三个短板”,全力抓好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三化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打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委书记)、副组长(副书记)出席会议。部分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发言。

会议现场。廖桂茜 摄

案说101个罪名丨危险物品肇事罪
落实清廉广西建设工作任务协调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