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广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上)

作者:贝为超 凌嘉卫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专题片一经播出,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吴燕君/摄)

  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视察广西一周年之际,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自治区党委组织摄制的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4月12日至17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出。专题片通过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鲜活实践,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展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团结带领5700多万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崭新气象。专题片一经播出,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铸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品格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政治保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专题片后,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坚持不懈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专题片“领航人”这一生动比喻,表达了全区人民发自内心的对领航人的感恩、拥戴和坚定跟随的心声。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莫少华说:“有党有依靠,核心最重要。纪检监察机关是担负‘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就是对党忠诚。我们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要把捍卫‘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表示,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南宁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拥有坚强领导核心、科学理论指引,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军韩说:“我们坚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实干干实、快干干好,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扎实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监督保障贺州紧跟全区的发展步伐、全面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

  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有一个关键字眼“紧跟”,生动展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崭新气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地落实。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自治区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胡忠恒说:“纪检监察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处于主干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在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中更好发挥作用。”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重抓力推的中心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大僖说:“看了专题片后触动很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具体说,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强化监督,紧盯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效果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政治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两个维护’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波表示,要坚持 “抓书记、书记抓”,通过上一级纪委书记与下一级党委书记 “面对面”查摆问题、“背靠背”查找症结、“心贴心”解决困难,督促“一把手”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重在行动自觉。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立华表示,要把牢政治监督定位,坚持监督内容、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清单化,打出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政治监督“组合拳”,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彰显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使命担当

  纪检监察机关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起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使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专题片,越发体会到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殷殷嘱托重若千钧,越发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越发坚定扛起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使命担当。

  使命在肩勇担当,初心如磐向未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韦立忠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吹冲锋号,全面深入纠治腐败和不正之风。”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官海琼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三不”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梧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可辉表示,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河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丹华表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具体到河池、具体到本职工作,就是要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全力推动清廉河池建设,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
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广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