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广西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摘要:4月26日上午,全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捷主持会议。

  4月26日上午,全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捷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铭,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爱柳和二级巡视员、副组长陈庆晖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校、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清廉家庭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各市清廉家庭建设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刘咏梅指出,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的重要推手。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广西贡献家庭力量。

  刘咏梅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抓重点关键,扎实有序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突出“清廉家风”这一重点。围绕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这一主线,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引领广大家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推进清廉家庭与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社区、清廉乡村建设等融合共建,推动壮美广西向全域清廉目标迈进。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家庭助廉行动入手,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自觉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家庭建设突出位置,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廉洁家庭本色。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课、领导干部家访、党员干部家属家风座谈会等活动。三要打造“清廉家庭”活动品牌。积极探索清廉家庭建设的有效载体、途径和方法,着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清廉家庭品牌,开展好寻找10户广西“最美清廉家庭”、寻找100名广西“廉洁家属”、1000场“清廉家风大巡讲”,“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主题活动,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四要营造“崇廉尚廉”社会氛围。充分利用节点大力宣传清廉家风文化、新型婚育文化、家庭教育和时代新风。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各种舆论工具,集中宣传展示“清廉家庭””事迹、廉洁家属”故事、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典型。统筹用好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区内红色资源,推出红色家风精品力作。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村(社区)建设“家风展示馆”“家风廊”“清风廊”。结合宣传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校社协同推进清廉家风教育。

  刘咏梅强调,各地市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整合资源优势、加强协调统筹,汇聚起清廉家庭建设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清廉家庭建设督促检查,确保清廉家庭建设取得实效。

  全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清廉家庭建设专责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协调会。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 动员部署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
广西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政治清明 正气充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