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汲取廉洁文化营养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月1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党员干部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党员干部在观看主题展。(吴燕君 摄)

  5月1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党员干部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全力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本次主题展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主办,突出“风清气正”主题,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深度挖掘和整合优秀的传统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资源。

  在讲解员引导下,机关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了以图片展板、文字、实物展示、数字投影等形式展出的105件套实物和书画作品。从毛泽东同志“教子严、律己严、持家严”的重视家风建设,到习近平同志以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的红色家风;从《朱子家训》《弟子规》等先贤家教、享有“百年清官村”美誉的桂林江头村周氏的传统家风文化传承,再到黄大年、黄文秀、梁小霞、莫振高等广西先进典型家庭故事的优良家风弘扬,都彰显了以俭修身、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从革命先辈、历史先贤和先进人物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中启智润心、汲取力量。

  结束参观后,雷永达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从优秀的传统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党员干部优良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促社会清朗。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学习研究廉洁文化历史,从中汲取力量、提升履职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职责定位,模范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

房灵敏: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衔接乡村振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中华文明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