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作者:何森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广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工作规则》热潮,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工作规则》的贯彻执行,不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这是全面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一部基础性党内法规。制定出台《工作规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广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工作规则》热潮,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工作规则》的贯彻执行,不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

  《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和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工作规则》与学习贯彻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工作规则》的主旨要义,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管理监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认为,必须带头深学深悟、真学真用,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规则》,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主任胡忠恒表示,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必须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把学好用好《工作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完整掌握派驻机构的各项履职程序要求,查漏补缺,创新推动,细化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把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科学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的治理效能。河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丹华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工作规则》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助力“清廉河池”“六新河池”建设。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工作规则》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针”“方向盘”和“标准线”,坚决贯彻执行。靖西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彩桃表示:“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创新履职方式,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要依照《工作规则》持续深化派驻机构组织改革工作,推动健全组务会会议等制度,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不断健全干部选拔培养锻炼、述责述廉考核、教育监督管理等机制,推动强化“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村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欧泽馨认为,要进一步严格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和审批权限,确保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同时要加强“室组”“室组地”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质效,使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向红表示,要结合《工作规则》要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厘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职能职责,为派驻监督工作快速进入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轨道提供有力保障。

  与《工作规则》要求相适应,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派驻机构自身建设全过程。北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翟其斌说,要进一步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干部队伍。贺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黎远新说,派驻机构要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敢于刀口向内,严查派驻机构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治“灯下黑”。

广西力戒形式主义凝心聚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压紧压实责任 剑指作风顽疾
数说中国这十年丨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45.5万亿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