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摘要:7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7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深刻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明确要求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加强对政法干警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锻炼,加强自身法治思想、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建设,持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改革,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对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精神,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健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深化审计评价结果运用,增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建设。中办印发实施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作出全面规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清廉广西,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衔接,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法规建设这十年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