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广西日报
摘要:9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刘宁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以高质量巡视巡察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巡视巡察工作,奋力开创全区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提升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一直紧抓在手,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坚定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践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增强斗争精神,以高质量巡视监督助推党的自我革命,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提供强力政治保证。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对近年来全区巡视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为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巡视巡察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机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国之大者”,聚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情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刘宏武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以钉钉子精神匡正风气、严肃党纪,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巡视巡察主体责任,强化对巡视巡察的领导,坚持“有形”和“有效”相统一,扎实谋划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夯实巡视巡察基础,更好发挥制度优势,发动广大群众把视而不见、揭而不露的问题反映出来,推进巡视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以高质量巡视巡察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整改监督责任,综合用好巡视巡察监督成果,扎实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主持会议并就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方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巡视工作战略格局、依规依纪依法巡视,切实增强巡视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高质量推进第二轮巡视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平在会上宣布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自治区党委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等32家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对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监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在南宁分会场参会,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柳州市委、桂平市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千年梦圆
刘宁在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