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截至9月23日,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派出的10个巡视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截至9月23日,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派出的10个巡视组已全部完成进驻。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部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将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等32家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本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坚定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践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被巡视单位使命定位和职能职责,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推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本轮巡视同步对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深挖系统性、领域性问题,推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来电来信。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刘宁会见国家减灾委第六督查检查组一行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