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会议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作者:蓝锋 龚文颖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9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会议。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会议强调

  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强执行力做好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9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听取全区安全稳定、信访、疫情防控、保供保畅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有关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备和召开党的二十大、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反复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守死善道的高度政治觉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枕戈待旦、引而待发的临战状态,无事则深忧、有事则不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强执行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防止境外输入和防止“垣外”输入两手抓,严格执行来桂返桂人员落地检要求,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阵以待、闻令而动,以“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统筹做好维护公共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强化保供稳价、保通保畅,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做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市场供应、运力保障、商贸流通,坚决守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多措并举保障口岸贸易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刘宁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稳定时时讲、事事讲、处处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沉浸式”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地区、部门、上下协调联动,做到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畅通信息情报共享,打好整体仗、合成仗。要严明纪律作风,坚决整治节日“四风”问题,严厉整治“一桌餐”等违规吃喝,严肃查处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对推诿扯皮、消极应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蓝天立强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保供保畅等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监测预警、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持续做好边海防疫情防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重点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强化信访安全保障。要有序做好保供保畅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做好交通物流畅通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畅通,加大物流运输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何文浩、房灵敏、蔡丽新、孙大光、周异决、秦如培、黄俊华、凌志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及区直、中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命运与共行大道——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潮流
视频 |“全面从严治党”单元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