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思想博大精深。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旨在以领导干部带头学示范学,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带动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懂弄通做实,是最好的示范、带动、引领。

  学懂弄通做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这“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全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权威、最精准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从凝聚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磅礴力量,从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懂弄通做实,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要求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人民充满关怀期待,对广西发展寄予深切厚望。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引领广西各族儿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习近平向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授予“友谊勋章”并举行隆重颁授仪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