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贝为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1月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部署再推进。

  11月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化全员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员培训计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制定具体培训方案,以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培训班、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做好宣讲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深入联系党支部、市县和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讲出感染力、讲出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系统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宣讲,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深入基层把宣讲这门功课做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形象、更生动地传递到基层,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宣传,贯通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讲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故事,继续在创新形式载体、提升学习宣传成效上加大力度。要建立健全联学制度,组织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开展“室组联学”交流会,加强研讨交流。要注重理论研究,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干部自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主动学、用心学、经常学。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认真通读研读,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谋划推动工作。在抓紧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用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搞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为开好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供决策参考,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深刻领悟“两个长期存在”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科学判断,深入思考和破解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加强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刘宁深入桂林资源县荔浦市永福县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