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广西桂林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 严防“小毛病”成“大问题”

作者:潘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摘要:桂林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紧盯“舌尖上的腐败”“车轮腐败”“工程腐败”“靠医吃医”“靠粮吃粮”等问题,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坚韧和执着一体谋划、同步推进惩治腐败和整饬党风,建立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坚决从源头上斩断风腐一体、由风及腐利益勾连纽带。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张荔宁严重违纪违法案。经查,张荔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承揽工程项目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桂林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紧盯“舌尖上的腐败”“车轮腐败”“工程腐败”“靠医吃医”“靠粮吃粮”等问题,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坚韧和执着一体谋划、同步推进惩治腐败和整饬党风,建立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坚决从源头上斩断风腐一体、由风及腐利益勾连纽带。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发改局原四级主任科员(原局长)蒋晖因犯贪污、受贿、行贿罪,一审获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5万元。此前,蒋晖因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蒋晖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还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承揽,在工程项目承揽、资金审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警示教育敲警钟,以案促改转作风。如今,以蒋晖典型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已成为该县开展警示教育的生动教材。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在作风问题上,桂林市纪委监委既盯“大”也不放“小”,对公务接待中“吃公函”、损害群众利益“乱摊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循线深挖,采取领导包案、蹲点调研、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从一餐饭、一瓶酒、一份礼入手,挖问题根源,研政治生态,查赃款去处,查利益勾连,用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遏制党员领导干部由风变腐,严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7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6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2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09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3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4人。

刘宁在桂林就疫情防控和红色历史文化进行调研
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述评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