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贝为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月3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房灵敏代表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用权,严以修身律己,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廉上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农村工作会议
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