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强调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叶宗易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28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

  3月28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刘金国同志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李希同志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是一次生动的政治辅导和精准的业务指导,对服务保障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善于用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回答和解决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举措、具体成效上,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以有力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有效落实。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毫不放松抓好审查办案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着力惩治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对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严惩不贷,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干部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刘宁主持并讲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