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平陆运河建设监督工作座谈会

作者:罗伟青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监督工作座谈会。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监督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把监督保障平陆运河建设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有效抓手,及时跟进平陆运河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高位推进政治监督,把平陆运河打造成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房灵敏指出,平陆运河工程是一个政治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肩负的崇高责任,把监督嵌入到项目勘察设计、工程概算、招投标、施工、质量安全、工程验收等各环节,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等方面跟上运河建设的需要。平陆运河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体量大、环节多、跨度长,要找准最容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细化监督清单,靶向施策、全程监督,消除风险隐患;要紧盯平陆运河集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严防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谋取私利。平陆运河工程是一个标志性工程,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派出监督力量驻扎项目建设一线,全天候监督,做到工程建设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打造平陆运河建设监督品牌;要善于借助专家、专业人士、专业技术力量,加强与监理公司沟通,加强对隐蔽工程、水下工程以及各项技术指标的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

  房灵敏强调,要建立健全多方联动监督机制,充分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南宁市、钦州市纪委监委、平陆运河集团纪委以及驻点监督小组力量和优势强化联动监督,构建各负其责各有侧重、又系统联动优势互补的监督格局。建立健全定期报告机制,及时通报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跟进调整监督重点。加强与各参建单位主管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联系,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定期研究会商机制,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推动难点堵点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建立健全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平陆运河建设重要环节监督清单和监督流程,探索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项目监督机制,为精准监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自治区纪委监委平陆运河建设监督工作组、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平陆运河集团纪委、平陆运河建设驻点监督小组等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纪检监察机关压实责任靠前监督 助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轮执纪执法业务巡讲开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