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代代相传 ——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①

作者:何森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1月8日,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

  编者按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1月8日,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领导看望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并观看报告会。报告会实况录像11月29日、30日在广西卫视连续播出,引起热烈反响。为进一步加大对勤廉榜样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勤廉品质,推动形成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尚,本网站今日起陆续推出反响稿。敬请关注。

  以“铸魂”为主题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用短视频、报告人宣讲、诗歌、致敬词、现场采访等形式,生动鲜活宣传51名2023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对党忠诚、勤廉为民、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全区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报告会实况录像后一致认为,“报告会是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代代相传的新时代赞歌。”

  报告会上,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韦乐侠、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部部长刘春梅、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北海市营商办专职副主任陆丽筠5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代表先后登台作事迹宣讲,触及灵魂、催人奋进。

  鹿寨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韦 娟/摄)

  “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代代相传,是本次报告会体现出来的鲜明特点。”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大僖说。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韦乐侠声情并茂讲述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把廉洁底线融入汽车产业链条,攻克非承载式车身整体车架核心技术、超高强管件热气胀核心技术的精彩故事。韦乐侠坦承, 2018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和他一起传承勤廉精神,共同引领汽车工业技术发展。

  “郑志明和韦乐侠不仅传承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干劲闯劲,更传承对党忠诚、勤廉担当的崇高精神。” 广西汽车集团高级技能专家谢评周表示,要以“勤”的作为、“廉”的作风奋力推动广西汽车工业发展。

  无独有偶。报告会上,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部部长刘春梅登台,讲述了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大做强茶产业”的殷殷嘱托,勤政廉政、担当实干,创新引进“顺坡种植”模式,探索推出六堡茶茶树品种快速繁育技术,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绿叶子”快速变成“金叶子”,推进百姓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

  “2018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祝雪兰,与2023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刘春梅的勤廉传承,让人印象深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处长张强说,“她们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刘春梅宣讲结束后,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受邀上台,共同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讲述携手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带领百姓发展好六堡茶,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感人故事。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深情讲述她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永恒记忆。祝雪兰眼含热泪,说:“我和春梅,相同的荣誉、共同的使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浦北县乐民镇乐民村党委书记韦广宁观看报告会后,在笔记本坚定地写道:“向勤廉榜样看齐,大力发展沃柑、优质水稻,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一起过上好日子。”

  “我们自然资源系统有传承勤廉精神的好传统。”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牟进亮在集中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时非常激动。该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处长阳柳凤、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宗海被评为2023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光荣走上这次报告会的舞台。

  “勤廉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牟进亮说。勤廉精神代代传极大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该厅党员干部如数家珍:“我们自然资源系统的翁墩贤同志是2018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刘振宇同志是2021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入选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的,我们医院2018年有郑宝石同志,2021年有温汉春同志,2023年有彭涛同志。可以说,我们医院有传承勤廉精神的光荣传统。”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洪坚善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勤廉笃行良好风貌的特别褒奖,激励我们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众志成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代代相传,推动“勤廉榜样”成为广西廉政教育特色品牌。2017年以来,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全区联合开展了4届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共推荐宣传勤廉榜样7000多名,自治区累计评选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149名。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常态化开展选树宣传活动必将有力促进勤廉精神代代相传。

  勤廉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力量。来宾市兴宾区陶邓镇大邓村黄绿屯村老党员兰志明有51年党龄,他观看报告会后激动地说:“我这个老党员也要向勤廉榜样学习,为村里发展做贡献!”北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表示,要向榜样致敬、以勤廉为范,把学习榜样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选树勤廉榜样与全面深化清廉建设结合起来,大力讲好榜样故事、弘扬榜样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来宾市兴宾区陶邓镇大邓村黄绿屯党员和群众在“榕树小课堂”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陶 春/摄)

清廉中国•文物话廉丨知轻重 守边界 正己身
扎实推进“一校一策”工作丨纪检监察机构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