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以忠诚践初心 以勤廉担使命 ——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②

作者:何森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代表登台作事迹宣讲,直抵内心,涤荡灵魂,令人备受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广西勤廉榜样以忠诚践初心、以勤廉担使命,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标杆表率。

  “铸牢忠诚党魂,铸牢忠诚警魂,就是要替国家和老百姓守好钱袋子……”在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上,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讲述了自己的心迹。

  “支撑起汽车工业发展,科技工作者仅有技术是不够的,还要坚守廉洁底线……”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韦乐侠在报告会上这样深情讲述。

  5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代表登台作事迹宣讲,直抵内心,涤荡灵魂,令人备受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广西勤廉榜样以忠诚践初心、以勤廉担使命,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标杆表率。

  对党忠诚、勤廉为民,是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的闪光印记。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部部长刘春梅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翻山越岭找种苗、摸底数、寻良方、攻难关,以廉洁文化滋润茶产业,用心用情发展六堡茶,把培育的片片茶叶化作百姓致富的红火希望。

  “刘春梅部长心怀‘国之大者’助力发展茶产业,就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大做强茶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忠道观看报告会后深有感触。

  “刘春梅同志用具体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对党忠诚,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梁卓丽表示,我们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就是要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地见效,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清障护航。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刘静薇/摄)

  报告人宋海激情讲述他创新运用大数据,研发出全国首创战法模型“广西虚拟币检测研判系统”等多个打击犯罪利器,为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的精彩故事。他战斗在充满诱惑的虚拟世界,守着百亿量级数字,却始终用忠诚的火炬点燃内心世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滚烫初心。

  主报告人宋海的讲述,引起贺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共鸣。民警孟远胜说:“听了报告会,我们理解了‘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的真正含义。”民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要用一个个具体行动做到对党忠诚、勤政廉政、实干担当。”

  对党忠诚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我们聆听了5名主报告人的勤廉先进事迹,深受触动。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奋斗经历,但是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对党忠诚,一种植入灵魂的忠诚。”崇左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志伟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守边界清而有为的组工干部。

  灵山县陆屋镇党委书记王媛媛观看报告会后,有了更深的感悟、更足的干劲。正在建设的平陆运河经过陆屋镇,王媛媛说,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为把平陆运河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出力。她表示,“陆屋镇将产业发展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加快推进中国数字化奶水牛项目、稻花鱼项目和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加快形成运河沿线文旅示范带。”

  5名主报告人是2023年度51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的代表。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广西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小付,虽然没有作为报告人作事迹宣讲,但他二十年如一日坚守科研岗位、坚守清廉底线,长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培育农业人才的先进事迹,同样感人、同样让人肃然起敬。广西大学农学院农学系主任杨细平表示:“这种深情的坚守,就是对初心的坚守,就是对忠诚的坚守,值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

  “这次报告会用心用情传导了以忠诚践初心、以勤廉担使命的鲜明导向,形式活、效果好,可以说是润物细无声。”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黄远声表示,举办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生动实践。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报告会实况录像后纷纷表示,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勤廉榜样学习,以忠诚践初心,以勤廉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李希同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书记、国家监察总署署长坎潘举行会谈
“把心贴近人民”——解码“四下基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