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陈贻泽 陈强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刘宁在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蓝天立出席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进行述职,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刘宁逐一进行点评。

  刘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组织保证。要深入推进“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抓好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效能。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价值取向,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党建赋能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大数据”模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刘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不断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基层党建、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使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向纵深推进。要持续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投,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事创业,汇聚起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何文浩、房灵敏、陈奕君、王维平、蔡丽新、王心富、许永锞、周异决等出席会议,农生文、张晓钦、周家斌、秦如培分别代表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述职。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