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2月26日至29日,7个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22家区管国有企业党委进行了现场反馈。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听取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对巡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企业党委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反馈指出,本轮巡视是对区管国有企业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把脉”,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督,揭示了一批影响制约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巡视发现,有的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足,企业主责主业不聚焦、发展战略不清晰、发展定位不明确、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服务大局意识和能力偏弱等问题比较突出;有的企业党委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不够有效;有的企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贯彻严的基调不力,清廉国企建设不够深入,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人员监督不够到位,“靠企吃企”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有的企业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不敢监督、不善监督;有的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抓得不够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不高,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不够。

  反馈强调,被巡视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通起来,把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检验。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履行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与人才引育深度融合、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形成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反馈要求,被巡视企业党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反馈的问题,树立同题共答意识,诚恳接受巡视反馈问题,增强推进巡视整改的自觉性;要落实责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处理好“一域”与“全局”、“当下”与“长远”、质与量的关系,对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一抓到底,对反复发生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务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通过整改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机构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联审联督联评,加强实地检查和督促指导,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经认定为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的要采取整顿的方式抓整改。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房灵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
广西深化“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 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兑付到户到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