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保护绿水青山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赵小茜 黄丽莎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6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了纪委监委机关参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布置会,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央巡视和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26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了纪委监委机关参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布置会,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央巡视和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做好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精准、有效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在桂林、在恭城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统筹使用监督方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检视整改工作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工作推进中的风险隐患,为推进县委的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障。

  恭城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与林业部门、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结合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巡视和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兴安:监督“探头”田间移 护航春耕稳起步
全州县强监督重责任 按下村貌改造快进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