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县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整顿监督

作者:张宁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政法队伍教育开展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制定三项措施强化监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政法队伍教育开展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制定三项措施强化监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问题线索受理组和问题线索核查组,对涉及政法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做到快查快办,形成强有力震慑。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逐一听取案件承办室对政法系统问题线索的处置办理情况。实施领导包案机制,集中力量攻坚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目前,全县共对政法系统共立案4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的指导,形成教育整顿整体工作合力。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网络,印发《平乐县纪委监委关于对政法队伍限期主动如实交待有关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并通过“118系统”、昭州清风网站等载体平台向社会公开公布,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主动说明问题。

  推动扎实整改。梳理上级移交、本级发现问题清单,制定督导问题清单,从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发现问题是否整改、整改问题是否到位三个方面切入,对政法部门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根据前期自查自纠情况,全县各政法部门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82个,并及时建立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有机结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平乐:创新“1+2+N”模式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上牢公车私用“紧箍咒”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