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春廉”下乡送祝福 文化惠民暖人心

作者:黄霞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兴安县纪委监委走进崔家乡崔家村开展“送廉下乡”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

  “律己与自爱齐飞,勤政共清廉一色。”兴安县崔家乡长田村党总支部书记宋兴龙拿着一副仍然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廉政春联笑呵呵地说道,要把这副春联挂在自家大门口,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兴安县纪委监委走进崔家乡崔家村开展“送廉下乡”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现场为基层干部群众免费书写春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热闹喜庆的春联之中,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廉政为主题,以文化为载体,以帮扶为目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弘扬优良家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春廉”在书法家的笔下栩栩如生,群众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兴高采烈地牵绳、拉纸等待春联的墨汁晾干。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在向村民赠送廉政春联的同时,不断向村民宣传近年来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动向和取得的重大成果,让大家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更多的了解廉政知识。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20余副。

  “不仅有廉洁电影看,还有廉洁春联送,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廉洁就在身边,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接地气。”崔家村老党员肖桂兴每年都会参加“送廉下乡”活动,虽然年过七旬,但他始终牢记“廉”字当头,清白做人。

  此次“送廉下乡”活动只是兴安县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社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组织开展了廉政党课、廉洁电影、廉洁漫画展、廉洁文艺演出进乡村(社区)活动,让廉洁文化走进基层的千家万户,传递廉洁“正能量”,切实营造崇廉尚廉好风气。

不忘初心谱担当 一身正气铸检魂 ——资源县举行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七星区紧盯重点领域 力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