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大力推进清廉临桂建设

作者: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陈宏谋是康乾时期著名的清官廉吏,他的玄孙陈继昌是中国科举史最后一位“三元”状元,他们执政期间清正廉明,大有建树。他们取得的成就无不体现着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崇文重教的历史优良传统作风的重要作用。”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陈宏谋故居后,深有感悟地说道。

  “陈宏谋是康乾时期著名的清官廉吏,他的玄孙陈继昌是中国科举史最后一位“三元”状元,他们执政期间清正廉明,大有建树。他们取得的成就无不体现着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崇文重教的历史优良传统作风的重要作用。”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陈宏谋故居后,深有感悟地说道。

  盛世宰相陈宏谋是临桂四塘横山村人,他的廉政思想不仅是优秀廉政文化的重要内容,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临桂区纪委监委注重清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陈宏谋的廉政思想元素和优良家风家训故事,在推进清廉临桂建设中融入“勤谨立身,廉政传家”的优良家风,推动全区上下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为凝心聚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这是临桂区纪委监委在助力清廉临桂建设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持续向好的生动实践。

  “临桂有着深厚的历史廉政文化积淀,廉洁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文化元素都蕴含着丰富的廉洁因子。我们将以先贤故事,引导教育全区党员干部传承廉政文化、弘扬廉洁风尚、宣扬优良家风家训,营造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在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把廉洁元素融入清廉临桂建设中的同时,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清廉临桂建设走特色创新之路。

  临桂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和关爱家访活动中,结合临桂深厚的廉政文化积淀,深入挖掘、宣传本地历史勤廉人物事迹和优秀家风家训。各乡镇纪委深度挖掘本地本土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开展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建设,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优良家风。

  “李天佑将军非常注重家风家教,培养的子女也都像他一般格外优秀,四个儿子都是军人,多年来,李天佑的儿子们传承和弘扬了父辈军人优秀的红色传统。“临桂区六塘镇纪委书记介绍,将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为载体,深挖李天佑将军家风家训文化和勤政爱民故事,不定期举办“家风故事”“勤廉榜样故事会”等清廉特色课堂,潜移默化地宣讲传递清廉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和弘扬廉政文化的价值理念,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舆论环境。

  临桂区纪委监委以四塘、六塘、中庸等有历史优良传承的乡镇为基础,精心打造以“廉洁文化+家风家训”为主题的示范点,坚持一乡一特色、一村一精品。同时,在各乡镇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将全区11个乡镇的廉政文化阵地串点成线,全方位构建廉洁文化品牌集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立德行善。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将以古鉴今,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载体,深挖家风家训文化,使廉政之风与家风相辅相成,守正创新,涵养临桂新风正气,助力清廉临桂建设。”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平乐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雁山区:“四强化”推进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