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党建+”赋能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建设党建廉政文化品牌作为推动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廉”文化与机关单位特色文化载体的契合点,依托机关办公场所,创新载体,创建机关党建廉政文化品牌。

  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建设党建廉政文化品牌作为推动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廉”文化与机关单位特色文化载体的契合点,依托机关办公场所,创新载体,创建机关党建廉政文化品牌,打造了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等一批机关党建廉政文化品牌,以廉洁文化建设带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全力营造敬廉崇廉、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助推全县清廉机关建设。

  同时,各乡镇积极依托党建品牌设立廉政驿站、廉政书屋、廉政广角、廉政文化墙等“廉文化”精品点,并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清廉微公园、微广场、微客厅,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融入乡镇机关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促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廉政“微”党课、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召开干部谈心谈话会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思想上崇廉尚廉,行动上践廉护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为清廉机关建设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织密织紧清廉机关建设“护廉网”,营造机关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形成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更加正派、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的良好局面。其中崔家乡纪委对48名政府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家访,并通过开展听一节廉政党课、看一场廉政影片、读一本廉政书籍、参观一处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我们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创新载体,劲吹廉洁清风,把清廉理念、清廉举措融入干部工作生活中,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推动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硬力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乐县:护航产业促发展 瑶民乐享“致富果”
龙胜:实岗轮训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一线增长本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