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县强化监督 紧盯公务油卡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作者:文豪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加油登记册是否规范登记,是否实行一车一档案?油卡是否实行专人专管?”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详细询问公车管理流程及规章制度,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负责人提出疑问。

7月15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到县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对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加油登记册是否规范登记,是否实行一车一档案?油卡是否实行专人专管?”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详细询问公车管理流程及规章制度,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负责人提出疑问。

  为深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防止“车轮上的腐败”,近日,县纪委监委以“小切口”织密公务油卡监督网,采取“两不一直”的方式,通过现场调查、走访、查看公车加油卡使用登记本及加油金额清单的方式,对全县各单位使用公务加油卡开展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10个,当场督促整改8个。

  “平乐县林业局22人违规私车公养和公务油卡违规套现共计24.2万元,时任林业局局长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去年,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林业局系列案,涉案金额大、涉及人员广,在全县范围引起剧烈反响。对此,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对案件发生单位展开整改“回头看”。

  “去年你局因套取公务油卡被查处了一大批党员领导干部,该典型案例反映出了你局在车辆用油及公车管理上存在漏洞和廉政风险点。针对此情况,目前你局整改情况如何?”督查组向林业局负责人询问道。

  “我局已进行了以案促改工作,分别召开了平乐县林业局班子扩大会及平乐县林业局廉政教育大会,制定了《平乐县林业局用油管理制度》及《平乐县林业局公车管理制度》,通过用制度管人,破解廉政风险点,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下一步,我们将提高公车使用管理信息化水平,从源头上防止私车公养行为发生。”林业局负责人回答道。

  另外,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报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的通知》,督促各单位,各乡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增强“从政治上抓”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整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作为当前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倡廉防腐无小事,只要突破了底线,触碰了高压线,就要严肃问责。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拓宽监督渠道,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线索,以零容忍、强高压的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在社会上形成强大震慑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平乐:重拳出击 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市文广旅局召开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