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回望百年风华 赓续千秋伟业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区委党校赵璐璐老师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临桂区纪检干部在认真听课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日,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临桂区委党校老师讲授主题为“回望百年风华 赓续千秋伟业”专题党课。

  会上围绕多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百年奋斗目标。“小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阶段性目标,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在此次宣讲会的第四个专题,赵老师逐一分析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和精神实质。九个必须的实现,关键在于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清晰分析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对腐败,重拳“打虎”“拍蝇”“猎狐”,力度、广度、深度空前,反腐败斗争实现了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课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感言。

  “我之前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对‘全面小康’深有感触,中国在小康之路上一直贯彻着‘全面’两个字,绝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 

  “如今,一些党员干部深受各类‘精神鸦片’的毒害,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就像吸毒一样,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防出现‘第一次’。”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口,狠抓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赵老师的授课十分生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推动临桂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会后表示。

兴安:宽严相济 精准施策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确保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