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11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在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在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广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未来五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七星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更大贡献。

  “党代会报告展现了广西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砥砺前行,赓续奋斗,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出现的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置、及时纠正;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将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和贴身监督优势,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定期调度等多种方式,督促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监督链条,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壮乡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我深切地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身为一名基层信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星作出自己的贡献。”

  “身为一名从事宣传工作的纪检监察,更应该认真深入地学习此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全员培训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瞬间,通过一条条信息和一个个镜头记录纪检监察工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纪检‘铁军’执纪为民的情怀。” 

全州县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筑牢防线,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