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于1月26日召开,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全会精神。1月28日,驻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组务会扩大会,邀请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参加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提纳出全会部署的2022年的10项重点工作要求,重点对全会清廉桂林建设、查办案件“整篇文章”等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研读分析。印发通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作为当前的重要内容,并按照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进行研讨。春节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连续召开2次组务会,会议紧紧围绕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纪检监察组在2021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全会工作要求和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要求,围绕政治监督、“四风”问题、推动巡察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措施。

  三是突出实效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研究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把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把纪律挺在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临桂区:廉政家访 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廉动力”
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