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恭城: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张丽嘉 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切实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恭城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廉政家访、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征集家风家训小故事等形式在全县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党员干部家风好坏,是检验自身作风过硬与否的试金石,也是群众了解党风政风状况的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切实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恭城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廉政家访、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征集家风家训小故事等形式在全县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近日,恭城县恭城镇纪委与镇妇联共同举办了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参加人员为镇村两级妇女干部。活动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为获得恭城镇2021年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五好家庭”的11位妇女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下一步创建清廉家庭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活动以“廉”为主题,以弘扬“好家风”为主线,开展宣读“常吹清廉风 把好廉政关”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观看清廉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同助力清廉恭城建设。

  “家教家风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是有着很大的影响,想借此机会,呼吁广大党员干部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一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读书分享活动上说道。

  同时,为传递良好家风,恭城县纪委监委联合其它部门举办了2022年“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清廉恭城”建设职工家教家风读书活动。活动以分享廉政书籍《清风传家》、亲子诵读《红岩魂》、集体诵读家风小故事、集中观看家风类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向全县一万三千余名党员干部传递了进一步推进“清廉恭城”建设的信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

  “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远远超过预期,大家读书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不能示弱,要积极参加,迎头赶上。”

  “阅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这两本书后,我感触很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要以强大的精神力量筑牢思想根基,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涵养清明政风,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该县团县委书记表示。

  “清廉家庭建设是清廉恭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将督促各单位把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秀峰区:召开专题约谈会 推进公务接待“吃公函”问题整改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换届监督 确保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