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1年3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龙挥忠、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粟一平分别作了讲话。
  2021年3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龙挥忠、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粟一平分别作了讲话。

  2020年,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的部署,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持续压实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推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开展政治监督13次,推动建立健全制度47项。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21次,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6个。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为97%,推动建立健全制度8项。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的经常性监督,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推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8项。确保国资系统在创城工作中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国资系统帮扶联系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醒谈话32人,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15人,问责24人,立案4件,推动建立健全制度8项。利用廉政教育基地、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以及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职工。

  2021年,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结合部门实际,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推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第一,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桂林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建立健全“三不”一体贯通制度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第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第四,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持续纠治国有企业项目投资、工程资产租赁、处置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第五,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强化对党风廉政意见的审核把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问责,依规依纪依法保障党员和公职人员权利,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第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反馈意见和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第七,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学党史 加强党性修养 铸铁军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