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黄远山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璋斌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 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周璋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莫坷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9月22日至2021年1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黄远山指出,2016年以来,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区域性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院校”为目标,逐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体育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及时全面,贯彻“体育强区”战略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双高”建设差距较大,协调推进“专升本”措施不力,师资队伍建设有短板。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不够有力,转型发展滞后,教学质量不高,产教融合不深,服务体育事业发展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政职责不清,决策效率不高。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学生教育引导缺乏针对性。管党治校不够严实,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选人用人认可度低,干部日常管理宽松软,干部担当作为精神缺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远山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办学治校,助力广西体育强区建设。二是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四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求,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黄远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推动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不能把整改工作简单推给学校纪委、组织部人事部门、巡察机构等牵头负责。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纪委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责任和整改落实到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统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周璋斌表示,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并将彻底整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学校党委坚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及时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动态管理,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此外,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形成巡视整改落实的“头雁效应”。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逐一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立足全局谋划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以查促改、以查促纠、以查促效,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三是用好巡视成果,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体化推进中央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涉及高校问题和本次巡视以及近年各项巡查、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院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河池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