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南宁市西乡塘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2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南宁市西乡塘区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2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南宁市西乡塘区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庆生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西乡塘区委书记廖伟福和西乡塘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西乡塘区委书记廖伟福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代表市委对本次巡视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

  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1月23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西乡塘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李庆生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西乡塘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形成“一核两带三区”发展布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有差距,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有短板弱项,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职能责任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阵地管控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作风问题仍然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保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较突出。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抓而不实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庆生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加快构建城区新发展格局。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庆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推动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不能把整改工作简单推给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等牵头负责。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西乡塘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责任和整改落实到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统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廖伟福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是对西乡塘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关心爱护。西乡塘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用好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城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西乡塘区四家班子成员,西乡塘区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巡察组组长;西乡塘区各镇、街道,直属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全州县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南宁市邕宁区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