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上林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上林县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上林县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庆生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和上林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 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梁平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代表市委对本次巡视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

  2020年9月22日至2021年1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上林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李庆生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上林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生态为本、绿色崛起、旅游兴县、共享小康”目标定位,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到位,推动生态经济区建设步伐缓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度不够,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仍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管党治党责任还需压紧压实,整治“四风”缺乏持之以恒的韧劲。聚焦发展抓党建不够有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效果不明显。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有待提升。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庆生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经济区建设。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李庆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推动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不能把整改工作简单推给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等牵头负责。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上林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责任和整改落实到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统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梁平江表示,对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大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与全县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上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上林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织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市管干部;振林集团、象山工业园区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资源县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灵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