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家庆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吕玉波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旭明及有关同志,自治区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吕玉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治党治国理政必须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总书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巡视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巡视将围绕“国之大者”,把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自觉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找准本单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吕玉波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党内监督,不是普通业务检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家庆指出,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权力监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成绩,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家庆指出,第三巡视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四个落实”,特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将突出巡视“回头看”“专”的特点,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再监督,对整改不力的推动“再整改”,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持续形成“再震慑”。

  杨家庆强调,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开展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厅党组要抓住这次巡视的契机,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曹坤华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坚决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强调自治区科技厅领导班子和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性必要性;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量保障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要狠抓巡视整改,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要利用巡视“回头看”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举措,凝聚智慧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在自治区科技厅工作2个月时间。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5777139439,邮政信箱:广西区南宁市A13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0028),同时在厅机关办公区1号楼一楼过道等8个地点设置巡视信箱。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巡视整改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 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