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以下简称广西宏桂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以下简称广西宏桂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梁建强分别向集团党委书记何有成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何有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梁建强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广西宏桂集团党委在整改力度上有所加强,一些制度得到完善,部分问题得到解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进一步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的问题,主要是:抓主责主业乏力,企业中长期发展路径还没有解决,发展主业和基本措施不明晰。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存在短板,聚力于做强做大资本运营主业不够,营业收入仍严重依赖贸易。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展不大,资本运营试点成效仍不明显,在自治区“三企入桂”等重大活动中作为不够,企业处置改革任务未完成。现代公司治理体系还不健全,对管理层级压减问题整改不到位,治理体系配套制度落实不力,党委和经营班子作为存在不足。干部调整岗位仍过于频繁,录用提拔干部还存在特定地域人员过多问题,执行程序和条件规定不够严格。集团总部“机关化”色彩还比较浓厚,对巡视及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资产管理存在风险。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梁建强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创新发展。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把问题整改出发点和立足点放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要把握资本运营企业特点,加强集团顶层设计,明确集团发展方向和优势,大胆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真正把企业做强做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集团党委要切实把问题整改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层层推卸责任。三是坚持用人标准和程序,切实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班子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起好带头作用。坚持用人标准,坚持五湖四海,注意解决调动过频、人岗不适等问题。四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集团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党委要重视加强作风建设,破解“机关化”问题和文件多、会议多、管理链条长等问题。要建立监督大体系,形成监督工作合力。集团纪委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梁建强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广西宏桂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从本级改起,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集团纪委、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整实改。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领域性、全局性、普遍性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有成表示,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宏桂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整改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抓紧推进,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面提质增效。以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提升集团公司资本运营能力,汇聚起集团公司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宏桂集团资本运营改革发展再加速、再增效,用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景华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