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达流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梁建强分别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覃超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覃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讲话。

  梁建强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抓整改,取得一定成效,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力传导有所加强,部分管理制度有所完善。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一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整改不够扎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二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主动监督整改、跟踪督办不够深入。问题线索处置不够彻底,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警示教育作用未能有效彰显。三是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依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党内生活不够正常、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巡视“回头看”发现新的问题。一是党委履行职责有欠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抓班子带队伍方式方法欠缺,班子凝聚力不够强。班子分工不明确,工作运转不够顺畅。二是文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不够清晰。细化指标不明确,发展路径谋划不深,缺乏契合企业实际的企业文化。落实文化强区战略不够扎实。打造出版精品工作有差距,数字出版和信息化落后,部分项目推进乏力。三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差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规范,内部现代企业管理、层级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梁建强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厘清企业发展思路,认真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围绕主责主业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结构的有机融合,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

  莫达流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超表示,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强。集团党委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的过程,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立行立改,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实效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跟踪督办力度。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领域负具体责任;建立整改督查机制,加强整改督查;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景华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