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家庆分别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泽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杨家庆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的决定》,推进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步。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视整改还不够到位,选人用人方面问题仍然突出,对选人用人导向和“人岗不适”问题反映较集中,存在违规提拔任用领导干部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宽松软,整治突出问题不够彻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存在差距。新发现问题方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体育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动共建广西体育强区措施不够扎实,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缺乏力度。构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保障体系不充分,教科训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缓慢。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家庆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尤其是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对照认领,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做到整改任务件件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加强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推动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二是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扎实推进“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对体育工作的部署,对“十四五”体育事业规划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优化。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扎实推进体育总局、自治区政府共建广西体育强区各项工作,高质量筹备第三届全国青年(学生)运动会。认真总结提炼、弘扬广西体育精神,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提供凝心聚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政治生态以及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决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升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规范化水平。对标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雷永达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自治区体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泽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非常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体育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全面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聚焦问题,正视不足,精准发力,认真制定实施整改落实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分类落实、立足长效,形成体育局系统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合力攻坚的整改工作局面。四是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切实加强体育局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好职能责任,深入推动广西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体育强区建设、重振广西体育雄风。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旭明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韦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韦海波,自治区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