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符燕分别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周鸿和广西开放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周鸿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符燕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实现广西开放大学更名挂牌,学校转型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缓慢,履行服务建设学习型社会新使命有差距。把握办学规律不够到位,推动开放办学体系建设、“互联网+”教育和课程建设滞后,办学治校存在短板。管党治校存在薄弱环节,干事创业氛围不浓,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不够有力,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存在不足,巡视整改成效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符燕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开放大学走向开放”。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委全面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优良作风助推学校发展。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符燕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广西开放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从本级改起,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广西开放大学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整实改。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领域性、全局性、普遍性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鸿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对学校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整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视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要精准发力见实效,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学校党委有信心、有决心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办学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向自治区党委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天广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广西开放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广西开放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副高职称以上教职工等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