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巡视办主任吕玉波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梁旭辉分别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戴毅和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戴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梁旭辉组长在反馈时指出,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委领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发展质量有所提升,呈现向好向上的发展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以“现代物流”理念引领企业“二次创业”意识不强,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相对滞后,成为物流行业引领者还有差距。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尚未实现有机融合,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不佳,处置沉重债务包袱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扎实,违规持股、“靠企吃企”问题仍然存在,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提质党建工作聚力企业发展乏力,聚焦主业解决企业人才困境作为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梁旭辉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强化“提速争先”意识,加快推进集团“二次创业”,推动我区物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二是着力解决历史债务包袱,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严格按自治区要求加快历史债务处置进度,引领企业轻装上阵,保障企业转型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投资立项前期把控,加强对项目投资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下大力气整治“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违规持股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解决企业人才困境上更加主动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以党建工作的提升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大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主营主业紧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制定更为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五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统筹抓好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成果运用,以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吕玉波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集团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集团公司纪委、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毅表示,这次巡视是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现代物流集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集团公司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干部职工不满意不放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管理更加规范、改革发展更加稳健,推动集团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大型物流企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柳青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有关同志,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集团公司各部门、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