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郎耀秀分别向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辉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梁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郎耀秀在反馈时指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违规越权任用干部和公开拉票,对巡视工作重视支持配合不够,对违规行为不敢坚持原则,违规决策重大建设项目有关事项;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统筹推进自治区“双高”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教育教学管理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存在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选人用人工作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巡视反馈、审计发现等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郎耀秀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强化使命和责任意识,推进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五是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六是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

  陈川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学院纪委、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辉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保证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的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剖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把整改同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广西领先 全国一流 国际水准”高职名校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黄能显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近三年退休的自治区管理干部代表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